•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中院《动漫说法》:邻居应和谐相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 高占国 郝军生 2022-12-24 17:0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高占国 郝军生)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和谐相处、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邻里关系处理不好,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困扰,甚至造成违法行为,产生矛盾纠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八条至二百九十六条,对相邻权做出了规定。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三百六十二条分别对排除妨害请求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做出了规定。因此,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关键词:廊坊,中院,动漫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