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穆文元:志愿服务践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2-10-26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穆文元,19735月出生,199012月入伍,1993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4月退役现任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学管党支部书记。

  我积极开展思政课题研究,创造性地提出了“文化三进”育人工程、“三加德育”育人方法和“三个主张”育人理念,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11月,我发起成立了“红烛”爱心社团,坚持带领社团成员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通过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包联社区服务、“争创文明城市 服务社区居民”环保宣传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几年来,我累计组织志愿活动130余次,捐款捐物近万元。

  2019年12月我被廊坊市委宣传部等十五个部门联合授予廊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1月被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称号。

  虽早已脱下军装,但我依然牢记军旗下的铮铮誓言,我将永葆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关键词:老班长,向党说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