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城:油桃成熟满枝头 农旅融合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张增超 李晗 2022-06-24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张增超 李晗)犹记三月桃花香,转眼却到品桃时。盛夏将至,大城县权村镇苦水坞村的桃园也迎来丰收季。走进苦水坞村兆城农作物农民专业合作社桃树种植基地,成片桃林葱郁茂盛,鲜红的明月油蟠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除前来收购的批发商外,成片的桃林、鲜脆的油桃也吸引着周边游客前来采摘、观光,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鲜脆的油桃。

  采摘游客石爱臣说:“这片桃园很好,今天带着孩子来感受下采摘的乐趣。这个桃子特别好吃,汁多、肉厚,让人百吃不厌。”

  据了解,苦水坞村油桃由大城县兆城农作物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种植,自2019年种植油桃以来,始终采用有机生态种植方式,目前共培育明月油蟠桃、红鲜脆桃等八个品种,种植面积约为130亩。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油桃长势喜人、产量可达50万斤左右,总收入预计达200万元。

村民们将采摘的油桃装箱。

  作为一家集果树栽培与乡村休闲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合作社依托自身特色产业资源与文化资源优势,以桃园为核心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成功地将乡村农业旅游、传统农业文明与现代乡村文明有机结合,切实推进村街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发展。

  农旅融合促发展,农民增收有盼头。目前,依托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苦水坞村油桃产业逐步规模化、品牌化,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苦水坞村兆城农作物农民专业合作社桃树种植基地。

  苦水坞村党支部书记薛艳松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桃产业为抓手,树品牌、聚人气,提升知名度,延伸桃产业链,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农村旅游’,做到富民强村,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大城县,油桃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