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城:乡村“休闲采摘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邓建民 2022-06-22 22: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邓建民)近日,来自大城县城区的王女士和孩子来到该县平舒镇杏园村采摘园,穿梭在绿意盎然的果园里,一边享受田园风光,一边采摘新鲜的杏子和桃子。

游客们正在采摘新鲜的杏子。

  王女士说:“今天是周末,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品尝甜美的果实,体验劳动的乐趣,别有一番情趣,孩子自己摘了不少,也很开心。”

  据了解,这片采摘园是杏园村的休闲农业项目,于2019年开始种植了苹果、梨、桃、李子、葡萄等多种果树经济林,共种植果树500余亩。

  采摘园管理负责人孙建田说:“我们这里的果树品类很多,从6月初以来,杏、油蟠桃和油桃就成熟了,现在采摘的是黄金蜜0号桃,直到10月份,有不同品类的桃子、葡萄、梨、苹果不间断的成熟,有5个月采摘期,游客什么时候来都能采摘。”

农民正在采摘桃子。

  该县休闲农业始于21世纪初期,经过十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形成以休闲观光农业园为主体,以采摘园为补充的休闲农业发展格局,包括了休闲采摘、观光体验、科普教育和特色餐饮为主的四类休闲农业发展内容。发展休闲农业经营单位16家,创建省级星级休闲农企业2家:省级三星级休闲农业园区1家、四星级休闲农业园区1家;创建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家,以“春天赏花”“夏秋采摘”“冬季农趣”为主题推介2条休闲农业旅游线路。

  近年来,该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对提供农民就地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城镇居民的幸福指数,促进城乡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体验性极强的乡村“休闲采摘游”正成为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大城县,采摘,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