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城:大高庄子村“纽扣蟠桃”走俏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张艺典 邓建民 2022-06-20 07: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张艺典 邓建民)当前,正值油蟠桃成熟季节。近日,记者走进权村镇大高庄子村蟠桃园,看到果园里一排排桃树郁郁葱葱,红彤彤的“纽扣蟠桃”芳香四溢,工人们正忙着采收、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工人们正在分拣“纽扣蟠桃”。

  “纽扣蟠桃”在多地称为小油蟠桃,是近几年新培育的品种,因其表面光滑、果实扁平,像一枚枚白里透红的大纽扣,被称为“纽扣蟠桃”。纽扣蟠桃果肉饱满丰富、皮薄肉多,比普通油蟠桃更脆更甜,有一种桃子和樱桃特有的混合香味。又因为它有补气益血、养阴生津及活血化瘀等作用,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受到消费者喜爱。大高庄子村建设特色林果基地时引进了这一品种。

  在果园的出口,记者看到停放的一辆冷藏运输车,工人们正在将一箱箱蟠桃装车。来采购的王经理说,这里的桃子品质好,今天计划运走1万斤,发往辽宁朝阳市,那里的市场也看好这种桃子。

游客正在采摘“纽扣蟠桃”。

  纽扣蟠桃不仅吸引了各地批发采购商,也吸引了周边人群前来采摘,在品尝鲜果的同时享受休闲的乐趣。桃园每天接待约200人,尽管天气炎热,但采摘的兴趣不减。

  承包管理这片果园的是大高庄子村民高宝路,之前从事水暖电工作。他看到村“两委”带领村民建设特色农业、致富乡亲的初心与行动,在村干部的支持下果断转行。他说,他承包的这片桃树园一共40亩,去年开始挂果,今年丰产,预计产量10万斤。在管理上,自学摸索出了一套施肥、修剪、杀虫的科学管理方法,施的肥料都是有机肥、大豆肥,保证果质优良。

  近年来,大高庄子村在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品牌化思路,以林果基地为出发点,将村庄规划为林果采摘区、蔬菜种植区、畜牧养殖区、餐饮住宿区、观光休闲区等,进一步将现代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让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同时,鼓足群众的“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大城县,纽扣蟠桃,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