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中院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 养老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 冯政要 焦子玥 2022-06-20 07: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冯政要 焦子玥)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宣传处干警到丹凤公园“廊廊坊坊小法官普法园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及关联犯罪的风险及危害,学会有效应对措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活动中,法院干警主动走进群众身边,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惯用手段,并警示群众警惕高利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筑牢防火墙。

法院干警向市民普及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养老诈骗知识。

  现场群众对中院宣传互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好,既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存在的风险,又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5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力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犯罪的共识,进一步筑牢坚实的社会“防诈网”。

关键词:廊坊,中院,宣传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