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市公证协会:保护知识产权 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22-05-05 10:2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科技创新的法律环境,在廊坊市公证协会的统筹规划下,各会员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公证法律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近日,固安县公证处在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主题知识产权公证法律宣传活动,公证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和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并结合不同情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现场咨询气氛十分活跃。

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

  永清县公证处组织全处公证人员走上街头,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着重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网络聊天记录保全、网络购物保全、商标专利侵权取证等证据保全问题,给予专业解答。活动现场,永清县公证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80余人次。

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公证事项的宣传资料,为咨询者答疑解惑。

  廊坊市正大公证处在万达广场商业大厅为群众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公证事项的宣传资料,并为咨询者答疑解惑。自2020年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后,廊坊市正大公证处建立了为当事人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公证的网络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电子信息化手段积极发挥平台在公证保护知识产权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职能作用。近年来,网页证据保全、商标使用权转让声明类公证事项已出具相关公证书213件。

现场解答问题。

  4月20日至26日,廊坊市光明公证处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中,设立知识产权相关公证咨询台,优先选配知识产权经验丰富,承办案件多的公证员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最大限度确保当事人能得到更好的公证法律服务,目前已接受群众答疑咨询40人次,解答咨询问题85个。

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为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香河县公证处与香河县法院、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走进机器人小镇,在合益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向机器人小镇入驻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向企业宣传了《知识产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文安公证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与该县司法局办公室、法宣科联合在文安县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外组织了集中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司法局与移动通信公司签订的协议,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知识产权宣传短信,并在公证处微信公众号上分期推送《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廊坊市公证协会将学进去和讲出来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廊坊,公证协会,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