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劳动实践促学生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王洋洋 刘伟 李金双 2021-11-18 11: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王洋洋 刘伟 李金双)日前,廊坊市三河市栲山小学劳动基地内的柿子迎来了丰收季,学生们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出教室,来到校园内的“柿柿如意园”采摘柿子,体验劳动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快乐。

  学生们用自制的工具体验摘柿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春红 摄

  三河市栲山小学地处革命老区,是一所半山区的农村中心小学,也是廊坊市劳动教育基地。为了让学生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学校坚持持续开展以“爱劳动、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系列劳动教育活动,精心设计摘辣椒、出花生、摘冬瓜、摘倭瓜、挖红薯等劳动实践课程,将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串联起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让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学生们体验挖红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春红 摄

  学生展示收获的红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春红 摄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