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华为与廊坊产业链战略合作项目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1-09-07 22:4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为与廊坊产业链战略合作项目发布仪式。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9月6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活动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在华为与廊坊产业链战略合作项目推介环节,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强华对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数字产业化创新中心、冀为好望机器视觉产线以及河北百信信创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系统推介。

  人工智能是全球科技必争之地,是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增长的主引擎。廊坊率先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通过建设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机,打造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新高地。以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跑出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度。重点打造一中心四平台,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主体,提供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平台。

  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强华致辞。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强华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华为(廊坊)产业数字化创新中心,开放华为核心能力及生态体系,为廊坊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技术使能、人才培养、生态聚集四大能力平台。将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软件企业开发能力升级、联合解决方案开发、华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数字产业聚集和数字产业品牌打造等多个维度服务廊坊。通过华为产业链生态汇聚、打造产业数字化标杆、孵化产业数字化应用、数字化展示窗口建设,推进廊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廊坊招商引资软环境及数字经济综合实力提升,将廊坊打造成全省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标杆。

  廊坊数字经济成果展中的华为展厅。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在智能世界中,65%的行业数字化信息来自视频,机器视觉与人民生活、企业生产、城市安全等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华为联合廊坊打造“冀为好望”机器视觉品牌,面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能制造等行业,研发生产软件定义摄像机、视频云存储等全息感知产品,立足河北、辐射京津冀,着力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机器视觉品牌。

  近年来,廊坊市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紧接雄安的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激活发展新动能。百信以软硬件技术研发为基础,以华为鲲鹏、昇腾CPU为技术底座,已形成“华为—百信”鲲鹏、昇腾生态技术体系。2021年—2022年期间,百信将从整机产品生产线、新技术研发中心、适配中心、打造关键行业攻关与应用示范基地五大方面,助力廊坊产业发展,增强我省国产整机制造业能力,实现生态产业链的补链、强链。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