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2021-07-06 09:3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6月30日,我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当天下午,市长杨燕伟赴广阳区、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接种人员覆盖率,共同筑起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杨燕伟先后来到广阳区妇幼保健院、廊坊开发区人民医院接种门诊接种点,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接种流程和异常处置保障措施,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后续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杨燕伟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有效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鼓劲加力,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各地党委、政府要统一指挥,乡镇、街道和村街、社区要负起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大动员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高质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认真落实疫苗接收、储存管理责任,切实优化登记、接种、留观、医疗救治等接种流程,严格按照疫苗接种规范及有关制度操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高效推进。要持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深入精细做好接种人群摸底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接种人数和所需疫苗数量,创新接种方式,提高接种能力,切实满足不同行业、单位、区域的接种需求,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副市长张春燕,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