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全力推进 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21-06-29 23:5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市委书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和主持召开第十五次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廊坊临空经济区分片区功能定位成果汇报,审议通过廊坊临空经济区《关于成立推进教育、医院建设工作组的请示》,研究做好下一阶段规划设计、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高质量规划建设廊坊临空经济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具体实践,是打造廊坊乃至全省发展新增长极的重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临空经济区分片区功能定位设计,合理配置产业要素和城市功能,切实把先进设计理念和产业元素精准融入、深度嵌入到六大功能组团,实现城市设计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强化集约节约用地理念,积极稳妥推进实施符合临空经济区长远发展和产业定位的用地政策,做好新型产业项目的招商、规划、土地、产权、监督管理,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临空产业体系。要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学校、医院建设,抓紧组建工作专班,科学谋划布局,提前做好筹建、人员配备以及软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做足做好引进域外优质资源文章,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教育医疗体系。要注意有效使用资金,科学利用金融政策和融资工具,提升融资能力和融资规模,全力保障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需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廊坊临空经济区标识(Logo)和城市家具设计,在具体细节和内容上凝聚地域、经济、文化、功能等各方面因素,全面提升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临空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