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2021-05-15 23: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姜薇 摄

  长城新网讯(记者 姜薇)百年峥嵘,恰是风华正茂;红色经典,承载时代记忆。5月15日上午,廊坊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开幕式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演员朱德承,知名电影艺术家陶玉玲、刘之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主持人潘奕霖,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研究员余泳,电影海报收藏人高伟应邀参加开幕式。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演员朱德承,知名电影艺术家陶玉玲、刘之冰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

  廊坊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启动。陈童 摄

  据了解,此次电影海报展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将通过集中展出经典红色电影海报的方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凝聚精神力量、砥砺理想情怀。海报展共分为“峥嵘岁月”和“新中国 中国梦”两大板块,选取了130余幅集中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经典电影海报,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启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我们要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砥砺发展斗志,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力量。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表示,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透过电影海报背后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激情干事业 挑战不可能”的韧劲和胆识,积极投身建设“五个廊坊”的发展浪潮,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参观电影海报展。记者 姜薇 摄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电影海报展。透过一张张带有时代烙印的电影海报,大家一起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那些气吞山河的壮举、致敬那些奋不顾身的英雄,深受震撼、收获颇丰。

  随后,廊坊市委宣传部组织与会专家、嘉宾,以及廊坊的文化、文艺界代表,共同召开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座谈会。各位专家介绍了海报中的电影故事,讲述了电影中记录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廊坊文化、文艺界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参观海报展的感受,谈了体会和认识。

  据悉,“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将持续到7月中旬。廊坊市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同时,海报展也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群众可自行前往参观。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