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雅娜 2021-05-14 22: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雅娜)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正有序的成品油市场消费环境,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加油站经营资格进行检查。

  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摸清底数。对正常经营和暂停营业的加油站实行分类监管。查看正常经营加油站营业执照登记事项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营业执照与《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登记事项是否相符,证照是否都在有效期内。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油品质量进行检验

  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查看成品油的来源是否合法,油品质量是否有检验合格证明,对油品进货环节是否严格把关。开展油品质量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对县域内正常经营的54个加油站已全部完成抽检,共采样117个批次成品油。下一步,将严厉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掺杂掺假、以次充好和虚高标号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加油机计量是否准确。

  强化计量监管,保障民生消费。重点检查加油机计量是否准确、能否满足计量检定规程要求;检查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检查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

  规范食品经营,清除安全隐患。查看站内便利店销售的食品生产日期、明码标价等情况,防范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要求加油站进一步强化便利店食品经营管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开展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检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检查加油站标识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广告是否有虚假宣传及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同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以提高加油站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