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4-07 21:3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区葛渔城是一块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在反帝反封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伟大斗争中,这里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誓为民族独立、祖国统一奋斗的慷慨英勇之士。他们舍生取义,将鲜血洒在这片热土……”3月26日,安次区举办烈士公祭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并将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样的学习参观活动,让我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善于啃‘硬骨头’‘打硬仗’,把红色精神融入实际工作。”葛渔城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韩智深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清明节前夕,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赴三河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英烈书画馆、烈士纪念墙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先烈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让烈士的不朽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开花结果,加快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鲜活的故事既是珍贵的红色资源,也是生动的党史教材。连日来,我市各地纷纷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革命先辈们舍身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香河县各级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民生福祉改善作为重中之重,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入手,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大城检察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坚持“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力,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