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05 11: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4日下午,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严格的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来迎接大考,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扩散。

  市委副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春燕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杨燕伟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杨燕伟强调,要抓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健康报告、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逐一纳入社区、村街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严守环京“三道防线”,加强对入京检查站、交通道口、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消毒、大数据推送等措施,一旦发生问题,及时有效应对。要加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社区和村街、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和建筑工地、交通场站、特殊场所、公共场所、各类医疗机构和各类物品的管控举措,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严管严控聚集活动,全面做好春节前后和日常疫情防控,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横向流动。要稳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知情自愿的原则,分期分批、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防疫物资、隔离场所、救治医院、流调队伍、核酸检测等各方面准备,健全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高效应对。要依法依规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谎报、瞒报、迟报,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