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努力开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规划建设新局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2-21 12: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省领导对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准把握上级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努力开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规划建设新局面,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海川传达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并讲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杨晓和指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以来,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临空经济区打造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批示指示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

  杨晓和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更加坚定自觉、迅速有力、准确到位地加快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工作标准要再提升,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目标,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坐标系中谋划临空经济区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空特色、高点定位,把临空经济区打造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工作任务要再明确,拉出工作清单,细化目标任务,狠抓重点环节,在产业发展、项目引进、生态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动规划设计再提升,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再提质,全面掀起规划建设新热潮。体制机制要再完善,加快形成规范严密、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构建起层级明确、职责清晰、分工精细的工作落实体制,确保各项工作始终高效有序推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将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实行台账式管理,强化督导调度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燕伟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规划好、建设好临空经济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发展思路要再理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大临空”理念,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标准,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充分释放临空经济区引爆带动效应,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推进力度要再加大,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在保证质量标准前提下,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推、往前提,确保尽快出形象、出成果。工作责任要再落实,要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理解力、谋划力、执行力“三力合一”,保持好“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党委书记,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