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大力提升产城融合和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05 16:3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4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在固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抬高标尺,大力提升产城融合和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努力提升县域综合承载能力,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省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杨晓和先后来到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固安规划馆、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湖花园天地,详细了解固安县城市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调研检查期间,杨晓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固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晓和指出,固安县发展思路清晰、创新精神强烈、产业基础坚实、城市品牌亮丽、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成果喜人,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固安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窗口期,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巩固产城融合和城乡统筹发展的良好势头,再接再厉、再鼓干劲,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潜能,推动固安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杨晓和强调,要做大做强城市平台,坚持扩空间、提品质、增能级,做优生态环境品质,补齐医疗、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短板,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聚集。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优存量,强化政策引导,大力推动“腾笼换鸟”步伐,加快低效用地、闲置厂房等消化利用,推动园区“二次创业”,提升亩均效益,种出税收“高产田”。要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精准承接北京优质产业转移,强化以商招商,打通上下游,完善产业链、整合创新链、形成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增强区域竞争实力。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紧紧围绕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提高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努力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要深入开展以“聚同心、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并讲了具体意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记者 刘飞)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