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04 07: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在霸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锚定进入全国百强县目标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努力把自身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晓和先后来到京雄高铁霸州北站、颐海(霸州)食品有限公司、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详细了解霸州市城市规划、轨道交通、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调研检查期间,杨晓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晓和指出,霸州交通优势明显,工业基础坚实,城乡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交汇叠加,霸州的发展优势日益凸显。面临新的发展阶段,霸州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再鼓干劲,抬高发展标尺,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与区位优势相匹配、与经济基础相对等的高质量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杨晓和强调,要做好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文章,要服务雄安,吃透摸准雄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实现协调发展、联动发展、融合发展;要借势临空,利用便捷的交通优势推进空铁联运,做好长远谋划,努力实现与临空经济区项目联动;要深耕北京,围绕自身定位进行科学招商、深入对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争取更多高端项目落地。要做好把去产能的阵痛转化为浴火重生的文章,坚持新兴产业发展与传统产业升级并重,既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填补去钢铁产能的亏空,又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做优传统产业;要推动园区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力争进入国家级开发区序列。要做好把良好发展环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文章,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生动活泼、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建好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高质量发展培植“沃土”。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并讲了具体意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记者 刘飞)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