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04 07: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下午,市长杨燕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视频现场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廊坊市加快生物医药技术发展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在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明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调高工作标尺,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有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细致梳理、深入研究,结合各自工作分工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完善产业扶贫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担当担责,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立足特殊区位、产业基础,将生物医药产业确定为“1+5”市域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培育、重点打造,这次制定的《若干措施》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落实好《若干措施》,一要形成政策集成力,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具体政策举措,着力在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形成政策合力,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二要强化创新驱动力,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完善创新支撑平台体系,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努力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推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医疗器械产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三要增强成果转化力,充分发挥依托国际空港的区位优势,以及背靠京津两大科技高地和高度密集人才资源优势,有序承接、精准对接京津生物医药产业,力促一批生物医药技术成果在廊坊落地转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磊 王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