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下午,全市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安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压紧扣、狠抓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省第六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杨燕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很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杨燕伟强调,要聚焦问题、加强督导,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发挥好市安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及时掌握进展、研究解决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对过来工作进行“回头看”,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细致查问题、找漏洞,千方百计强整改、促提升,确保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扭住重点、全力攻坚,坚决守住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底线,针对四季度特点,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秋冬季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拿出招法、用力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实效,以更大力度抓排查整改、抓督导落实、抓执法检查,真正发现整改一批重大隐患和典型问题,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及四季度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