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开发区向大项目好项目主战场聚焦发力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马珉璐 2020-05-26 03: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这草木竞秀、满目苍翠的美好时节,走进廊坊开发区,所到之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一直以来,廊坊开发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每年都开工建设一批高端高新项目,全力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2020年,廊坊开发区实施亿元以上建设项目30项,当年计划投资47亿元,已完成投资1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现有工业、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在建项目49项,已全部复工复产。

  作为省重点产业项目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项目,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已完成第二次内部评审,一期、二期工程详勘已经结束,完成27个试桩,正在进行施工降水实验。

  市重点产业项目华为云数据中心1栋数据楼已投入使用,办公楼正在竣工验收,另2栋数据楼即将开工建设。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C区13栋厂房主体竣工,正在进行消防、规划等单项验收。

  今年,廊坊开发区计划投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58个,总投资31.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4亿元。重点包括开发区一中、八小、二幼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官东路、楼庄路、凤仪道、花园道等13条主次干道建设工程,以及新建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厂提标改造、九干渠二期等7项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均在有序推进。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廊坊开发区积极发挥项目工作专班作用,有力推动工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加快进度。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配套商业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97.7亿元。做优廊坊综合保税区,7家仓储物流、进出口贸易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一季度完成货运量4590吨、进出口贸易额达5158万元。积极申报4项政府专项债券,其中3项、共1.8亿元已获批。

  实施精准招商引资,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成功举办首届“网络招商会”,北京奇点跳跃科技、全品纵横供应链公司等20余家京津冀优秀企业参会洽谈。成功举办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发布科技成果19项,10余家企业提出技术需求,20余家投资机构表达合作意向。目前,比较成熟的在谈项目4个,分别是维特根三期、热景生物二期、纽特科技高精度旋转模切设备制造、金色时光安闻汽车总部项目,总投资6.6亿元,占地150亩,预计年产值10亿元、纳税1.14亿元。积极洽谈跟进项目有10个,总投资145亿元,占地1600亩,达产后年产值约180亿元、纳税10亿元。这些项目,廊坊开发区积极跟进,力争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落实领导包联机制,出台控疫情稳增长二十四项措施,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召开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座谈会,佳佳供应链、威卢克斯等12家企业参会,协调解决11个难点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稳定投资;开展“企业调研与问题大协调”专项行动,帮扶维特根等28家企业解决资金、物资等问题;建立京津信息互通机制,保障波森尾气、诺维等20多家北京奔驰上下游企业复工生产;开展政银企对接会,中行等8家金融机构和15家企业高效对接,协助瑞康饲料、睿道医药等15家企业申报贴息贷款7亿元,解决融资难题;组织百花蜂蜜等70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发布岗位462个。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