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景观绿化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0-03-25 22:5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1日,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秀林园区,数辆拉载着苗木的半挂车往来穿梭,百余名工人忙着挖树坑、扶树苗、培土、浇水,一派火热景象。这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绿化工作的开端,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景观绿化工程全面启动。

  据了解,临空秀林园区位于新机场北线高速“临空经济区”出口南侧,是临空经济区园林景观绿化的一个重要节点,总占地510亩,计划种植国槐、白蜡、雪松、海棠等苗木10000余株。

  现场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昂然挺立,迎着和煦的春风散发出蓬勃生机。“现在正是园林绿化的黄金时节,我们正抢抓时机,加紧施工,全力为临空经济区披上‘绿衣’。”临空办规划建设部园林组现场项目负责人叶良祯表示。

  据了解,廊坊临空经济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生态用地53.13平方公里。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起步区园林绿化工作,廊坊临空经济区聘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园林规划院,对标雄安新区,全面开展起步区园林绿化设计,尤其开展了重点区域公园、绿地、广场等绿化设计,形成区域整体绿化设计方案,体现临空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土地增值。

  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景观绿化工程主要包括机场北线高速南侧绿化及航栖小镇湿地公园、机场北线高速105国道节点绿化工程以及八条道路绿化,总占地面积1617亩,总投资4.23亿元,预计“5·18”之前全部完成。

  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临空办综合部部长黄运然说:“现在我们所打造的是临空‘第一林’,所栽下的每一棵树都意义非凡、值得纪念。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未来这里必将成为临空千年秀林!”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