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战“疫”】霸州市出实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元琨 2020-03-23 13:5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霸州市创新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发一份提示函、发一份告知书、签一份安全承诺书、建一个微信”“四个一”举措,加强企业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监管,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该市通过发一份提示函,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安全提示,并以发一份告知书的形式,将检查出的问题书面告知企业。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求签一份安全承诺书,承诺书中明确具体整改事项和时间节点,待安全隐患消除后,方可恢复生产。检查人员与企业当场添加微信好友,整改过程有问题可随时进行沟通。

  为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从2月开始,霸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生产防疫物资的8家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并提供安全技术服务。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危化企业检查力度,该局聘请三名高级化工专家组成联合验收组,对该市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共发现隐患40条,已全部整改;配合全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加强对规上工业、服务业、商贸业、物业小区等企事业单位进行联合检查,截至目前,已配合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12家重点小区、加气站、地热公司,进行指导性检查;配合全市检查组检查工业企业18家,发现问题隐患40条,已全部责成企业进行整改;配合各乡镇(区、办)对规模以下企业的复工复产进行帮扶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工贸行业企业179家,现场整改303条,限期整改756条。(刘元琨)

关键词:霸州,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