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安次区: 打响春季造林三大战役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周洪娜 郭锐 2020-03-17 14: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安次区政府获悉,今年该区将在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的基础上,以永定河、龙河为依托,以京台高速为界,推进廊道闭合提升、园区节点村庄提升、精品工程建设三大战役,最终形成“北部花海秀水,南部林海桃源”交融的大地景观。其中,今春将完成8300亩的植树造林绿化任务。

  为形成闭合廊道,安次区将按照京台高速、京沪高铁、112国道、廊霸路、廊泊路每侧绿化不低于100米,国槐大道、落禅线、杨尹线每侧绿化50米以上,乡村道路一路两沟四行树,环城林300—500米的绿化标准,进行查漏补缺。

  结合现有绿化成果,安次区各村庄将继续以环村林、村内主要街道、街头、街心广场、游园、房前屋后、坑塘四周等部位“四旁”植树为重点,以山楂、石榴、枣、海棠等果树为主导,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持续栽林种果,实现村庄的绿美化、多彩化、特色化,从而带动其它村街的绿美村庄建设。

  着力推进秀林建设工程,以新造林和改造提升连接拓展为补充,坚持点、线、片、面结合,持续开展规模化名优林果基地建设、林苗一体化造林绿化,进一步增加林农收入。

  为确保春季植树绿化工程顺利推进,安次区财政将重点对廊道两侧永久性生态防护林建设、公园建设、名优林果基地建设、村庄绿化等进行奖补。同时,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工作,形成多主体、多形式的造林投资格局。

关键词:安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