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19-12-26 23: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5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李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金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统一战线作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真正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凝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做好参政党建设、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和海外侨胞统战工作,以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推动统战工作上档升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鼓劲加油。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分析研判廊坊市宗教工作形势,全面排查化解矛盾隐患,依法依规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宗教治理能力,形成协同有效的宗教治理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汇聚起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刘飞)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