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全面做好冬季供热准备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欢 2019-11-06 23:3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11月,供暖季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近日,记者从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十月份以来,市区各供热企业已从设备检修、燃料储备、管理服务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做好本供暖季供热准备工作,确保如期供暖。

  10月30日,记者在廊坊市南城热力有限公司永兴供热站看到,3台供热锅炉已检修调试完毕,工人们正忙着处理一些收尾的清理工作。“我们大部分的设备检修以及管道维护保养工作都是在非供暖期进行的,临近供暖季节,公司又在整体检修的基础上进行细化,查漏补缺,切实保障居民用户的正常采暖。”南城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万锁告诉记者,永兴供热站的供热面积达175万平方米,承担着2万余户居民的采暖任务。目前,供热站已储备煤炭1.4万吨,10月26日开始管网的注水工作,预计11月初开始系统冷运行。

  自2016年实施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以来,廊坊市市区采取热电联产和区域锅炉房供热为主,燃气分布式能源供热为辅的供热方式。其中,市区热电联产供热面积约占集中供热面积的38%。

  在廊坊市广达供热有限公司新华路供热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户外型集装式换热站进行设备调试。目前,这种“魔方”换热站在廊坊市主城区有21座,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热力自动监控,并可根据室外温度、房屋面积等情况随时调整水温,从而调节供热温度。

  供热站副站长康春雨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夏天的维修和保养,目前换热站已经具备供暖条件,计划11月初开始冷运行,在系统冷运调试期间,公司将组织人员对外网进行全面巡视,发现漏点及时报修;供热期间,落实好巡检制度,对所有设备在日常巡检的基础上,每周、每月都要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向市民公开报修电话,全力保障供暖工作正常运行。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邢忠海介绍,目前市区共有8家集中供热企业。市政府已于10月17日召开了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对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廊坊热电厂在非供热期已对两台机组进行了全面检修排查,目前已完成注水工作,具备供热条件,随时可以供热。市区各供热企业也已完成加压注水、设备调试等工作,于11月初开始冷态运行。同时,通过提前签订气源保障合同、阶段性储煤等工作,强化能源保障,确保供暖工作平稳运行。(张欢)

  ​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