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开展全民健康行动公益宣传暨“健骨操”推广活动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杨巍 刘砚梅 2019-09-02 17:2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传播健康文化,强化健康骨骼公众教育,近日,由廊坊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行动大型公益宣传暨“健骨操”推广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10支通过首届“创意健骨操”竞赛选拔出的优秀健骨操代表队,在现场进行了风格不同的精彩“创意健骨操”表演,并进行了颁奖。

  推广活动后,来自各县(市、区)近百名健康指导员代表,走向街头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讲解健骨操要领,发放健康骨骼等宣传资料、各类健康宣传手册及限盐勺、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一致好评。

  据悉,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健康廊坊 健康家庭”这一民生主题的重要举措。我市自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行动以来,已累计创建健康支持性环境300多个,招募和发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两千名,服务了上万户家庭,并利用各类“健康宣传日”开展了几百期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廊坊市疾控中心主管主任王心伟介绍,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人们的健康60%取决于生活方式,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活动也是要让人们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健康骨骼 骨动廊坊”的健骨操推广活动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专项行动的具体表现,是探索慢性病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它贴近生活、简便易行,利在全民、重在行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