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永清:继承先烈遗志 发扬革命传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越 刘欣羽 孙泽恒 2019-09-30 23:4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刘欣羽 供图

烈士纪念碑。刘欣羽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孙越 刘欣羽 记者孙泽恒)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永清县举行了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办)书记、乡(镇)长、烈士家属、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代表、政法系统代表、驻永清部队代表、少先队员、各界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

  鲜花寄哀思,传承慰英雄。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而肃穆,300余人列队肃立。上午8时许,礼兵就位,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刘欣羽 供图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刘欣羽 供图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哀闭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武装部领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仪式的人员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国庆将至,该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是要以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和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担使命、敢于作为,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力量。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