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大展赛开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滕雪叶 2019-09-24 16:5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至10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市硬笔书法协会、市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祖国好 廊坊美”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大展赛,在廊坊市硬笔书法协会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展出。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廊坊市建市30周年,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市硬笔书法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全市大练兵。

  这次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大展赛,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分为初评、复评和终评。初评由大赛评审委员会从所有来稿中选出参展作品;复评在监审委员会的监督下,对选出的参展作品,进行再次评审,并对优秀作品统一拍照,上传到网络平台进行展出。同时,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参考投票结果评出最终奖。

  据悉,大赛共征集作品逾千件,分少年和成年两个组别进行展示,共展出500件。参赛作品主题突出,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作品楷、行、隶、草诸体皆备,字体端正,字形挺拔,笔画流畅,横竖撇捺都诠释着中国汉字之美。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