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讲授“大豆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9-09-19 07: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专家赵春霞研究员实地查看林下大豆种植田。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田间管理病虫害没有控制好就会造成大豆种植大面积减产,防治虫害不及时就很难达到预期效果。”9月17日,在三河市泃阳镇的林下大豆种植田里,河北省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环京津地区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赵春霞和多位专家一起,为种植户们现场讲授了林下大豆栽培技术要点。

农业专家们在田间地头向种植户传授技术。记者 孙泽恒 摄

  活动中,专家们通过调查发现两家种植大户较为缺乏农业技术知识,对大豆品种引进、生育期长短、病虫害的防治等问题不甚了解,不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此次在田间地头开设培训课堂,专家们也将林下大豆种植技术送到了种植户身边。

农业专家现场授课。记者 孙泽恒 摄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廊坊各县(市、区)的大豆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了会议。活动中,赵春霞研究员主要就林下大豆种植技术要点进行了培训,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安全高效生产植保、土肥服务岗位专家高占林对大豆病虫害进行了培训,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冯晓静教授和李文龙博士分别对大豆机械化、国产大豆和进口大豆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目前廊坊市的林下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地的种植大户逐渐认识到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性高涨,仅三河市的林下大豆种植面积就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到6000亩的规模。

  “我种梨已经20多年了,我们村还成立了合作社,现在梨树的种植面积达到了300多亩。但经济林种植在前期育苗阶段基本没有收益,就想着发展林下经济提高土地利用率,补充收益。”听了专家的讲解后,来自廊坊市固安县的种植大户陈立军告诉记者:“现在大家最缺乏的就是种植技术,专家的专业讲解让我收获很多,还带着问题当面请教了专家,回去后也要把这些专业知识分享给更多的种植户,让大伙都能取到种植真经,把林下大豆种植产业搞起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