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大厂:扩大“中国景泰蓝之乡”品牌影响力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向 2019-09-01 09:3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大厂京锐景泰蓝有限公司制作车间内,工人正在制作景泰蓝赏瓶。刘向 摄

  百余道工序,上百次打磨,数次烧结镀金,一代代手艺人的坚守,从宫廷制品到顶级国礼,景泰蓝的一次次惊艳转身都彰显着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儿。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景泰蓝已成为当地的一张文化名片。目前,大厂拥有景泰蓝制作规模企业近20家,掐丝、焊活、烧胎的下游加工企业多达20余家,占中国景泰蓝工艺品市场的50%。

  据了解,近年来,大厂多家景泰蓝企业参与制作了国礼《和平尊》;老天利参与制作了《四海同心》,广受好评,被奉为国礼后,名声大振。大厂景泰蓝制作技艺不断问鼎全国顶尖水平,其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中东、东南亚、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近5亿元,年接待国内外厂商及宾客10万人次以上。

  大厂凭借区位优势,以景泰蓝文化为突破点,高起点完善、概念性规划,推进以城市雕塑大赛和“中国景泰蓝之乡”景观风貌建设为核心的重点工作,推动了景泰蓝行业多样性发展,扩大了“中国景泰蓝之乡”的品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旅游氛围。

关键词:大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