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19-08-20 14:3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9日,廊坊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发展第一责任,保持发展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及时准确了解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科学施策、精准调度,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廊坊之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指出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三河市、香河县、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霸州市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冯韶慧逐一分析了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破解难题、扭转被动局面的具体措施。

  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稳增长态势,但也存在着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研究分析,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对策措施,通过科学、精准、高效的调度推动,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强调,要强化运行调度,加强经济指标分析研判,按照每天一调度的要求,摸清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度、新进展。要抓好项同建设,加强谋划对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扩大投资,狠抓城市功能性项目、产业类项目和省、市重点项同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严防弄虚作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抓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拿出足够精力分析研究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始终在抓住重点、盯住难点、防住痛点上,出实招、上硬招、见实效,全力保持经济发展的协调性、科学性,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贾永清、王金忠、张春燕、王凯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常务副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