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狠抓隐患整改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邢建平 2019-08-17 13:2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消防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扛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重大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努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冯韶慧指出,廊坊地处京津之间,特殊的区位决定了廊坊承担着特殊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大力度,一刻不松、一招不让地抓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冯韶慧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全面整治问题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对重大问题隐患要成立工作专班、依法依规强力整改,坚决做到排查整治“横到边、纵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无盲区、全覆盖,彻底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燃气燃油管网、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特种安全设备、农村地区、老旧小区、小作坊小摊点小工厂、“三合一”场所、“小午托小晚托”、校园校车、食药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场所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隐患排查、抓问题整改、抓责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