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以更大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刘杰 2019-08-17 13:2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很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做好“秋冬防”工作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督察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总结上一年度“秋冬防”经验教训,提早防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圆满完成PM2.5年平均浓度、空气综合指数、达标优良天数、国控市控河流断面水质、地表水环境质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等各项年度工作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推进无环保手续企业清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清洁取暖“双代”工程扫尾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河流断面水质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污水处理厂建设、生活污水治理等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部省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定期调度、解决问题,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廓清模糊认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严密治理体系。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张秉舜就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通报了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