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履职尽责 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4-22 11:38:44
分享:

  4月19日晚,我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近期空气质量形势,通报检查发现问题,对做好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坚决杜绝敷衍塞责和麻痹过关思想,齐心协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中央、省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凯军、赵晋进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解读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十条强化措施;PM2.5专家组通报分析近期空气质量形势并提出管控建议;廊坊开发区、霸州市、霸州市王庄子镇作检查发言;市住建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作表态发言;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对近期主城区环卫清扫工作进行汇报。

  冯韶慧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压力很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对于中央、省、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通报检查出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推动整改落实。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到一线直接督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工地管理、环卫清扫、大车治理、“散乱污”企业反弹等突出问题。市大气办要会同其它部门严肃考核,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坚决杜绝敷衍推诿现象。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认真回头看,深刻剖析原因,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紧急动员,马上安排,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十条强化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有效做好本轮应急响应。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严惩重处各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市委、市政府将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一律严惩。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重点工程进度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不搞一刀切,特殊情况按要求上报审批。

  会上,王凯军、赵晋进分别就抓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PM2.5专家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