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确保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 长城网  葛雪梅 王娜 祝雪娟
2019-04-14 21:05:32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葛雪梅 王娜 记者祝雪娟)4月13日,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1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东峰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廊坊商务代表团赴香港参加系列招商引资活动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其他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评比活动”等活动,对思政课教师队伍进行引领、规范、提升。要大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调研检查时,就全市加快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协调会议部署,抓紧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出台具体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领域工作尽快取得明显成效,大力推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日前,廊坊市商务代表团随省赴香港开展了系列招商活动,取得积极成果,并建立了廊坊市商务局驻香港招商联络处,为全市推进精准招商和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要以此为契机,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走出去,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紧紧围绕“5·18”经洽会筹办部署,紧盯重点意向项目,精心组织,精准服务,进一步促进意向项目落实、签约项目落地。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招商联络处的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力争把更多优质资源、更多高端项目输送到廊坊,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提出的“五点新要求”,为做好工作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等进行督查,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到位。要牢牢把握“六个围绕”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排查,狠抓问题整改,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和督导、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频等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服务群众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工作自觉。要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推动《规定》贯彻落实到位,抓紧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依法依规制定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坚持警钟长鸣,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键词:廊坊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