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H5】廊坊:“四区一城”迎风起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9-03-05 17:21:00
分享:

(扫描二维码查看【H5】廊坊:“四区一城”迎风起)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寒气尚未散尽,春意已经萌发,一大批北京优质资源正在落户廊坊北三县。2月26日,北京市与廊坊北三县举行项目推介洽谈会,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对当地营商环境进行现场推介。当天,共有52个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投资额337亿元,包括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廊坊市把推进协同发展作为最大最现实的机遇,坚持服从服务、合作共赢,全力服务支持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努力推动廊坊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来,廊坊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结合新一轮规划修编,提出“与京津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展临空经济对外开放引领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先行区、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的城市功能定位,进一步找准了廊坊在协同发展中的方位,明确了与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融合发展、联动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路径。

关键词:廊坊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区一城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