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廊坊市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王锦妍 祝雪娟
2019-03-05 13:11:00
分享:

廊坊市广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吴杰 摄

  长城网廊坊3月5日讯(通讯员王锦妍 记者祝雪娟)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大开幕,廊坊市广阳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等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党政机关、企业、街道乡镇、社区家庭……处处可见收听收看开幕实况直播的景象。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意义非凡,对鼓舞和动员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同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吴杰 摄

  走进廊坊市广阳区金星道社区,社区干部和居民们正在活动室内集中收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现场直播。“过去一年来,国家一直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出台改善民生的‘实招’,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解难题、增福祉,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正在认真收看大会直播的退休老干部吕应成激动地说,“2019年,国家还要在民生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情怀和理念,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了。”随着一项项新部署、一步步新改革,百姓心中的获得感为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与温度。

  “近年来,国家对民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居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作为一名与群众打交道的基层干部,我感触最深。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成为我不断改进和完善群众工作的动力源泉。接下来,我将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做好每一件实事儿,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百姓‘心坎’上,让百姓时刻感受到公正、公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说道。

广阳区蚁巢创客空间工作人员与创业者们共同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吴杰 摄

  来到河北蚁巢创客空间,工作人员和创业者们正围坐在一起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提出的一系列举措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还为我们小微企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今后发展更有后劲了。”灵动网络科技(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倩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小微企业的负责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她燃起了把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

  走进空巢老人王永奎家中,社区志愿者与两位老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看到了国家这一年的喜人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再回头看看家里悬挂的那个福字,心情十分激动,也感受很深,有大国才有小家。”家住廊坊市广阳区吉祥社区空巢老人王永奎眼含热泪地说到,“今年,国家还要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这些改变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这个小家庭看到了党和国家为民谋利,多解民忧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广阳区吉兴社区志愿者陪伴空巢老人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吴杰 摄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的同时,廊坊市广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白亮正利用手持颗粒物快速检测仪检测建筑工地空气数值,虽然工作忙碌,但他仍利用手机观看开幕直播。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心中激起了强烈的使命感,倍感肩上责任巨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工作者,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为我们国家天蓝水清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广阳,收看收听,开幕会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