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廊坊市安次区助力重病大学生重圆校园梦

来源: 长城网  刘尧 樊广思 孙泽恒
2019-03-04 15:18:16
分享:

帮学工作队协助张晨昂办理转学手续。刘尧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尧 樊广思 记者孙泽恒)近日,廊坊市安次区教体局联合仇庄乡扶贫办、谷庄村部组成的帮学工作队,已协助张晨昂办理完成转学手续,张晨昂正式转入廊坊师范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在2019新年开学时重圆大学梦。

  张晨昂是安次区仇庄乡谷庄村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2016年考入江西理工大学,大一期间不幸患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病情有所缓解,他渴望回到大学校园继续读书学习,鉴于身体恢复情况盼望转到廊坊地区同级别高校。张晨昂顽强求学热忱引起了廊坊市和安次区领导的高度关注,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对接,全力帮助学子重圆大学梦。

  为此,安次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张晨昂转学事宜,安次区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廊坊师范学院,上门协调具体事项。2018年10月,安次区政府与廊坊师范学院共同签订了《张晨昂同学在廊坊师范学院学习生活友好协议》,安次区全力担当张晨昂同学养病、就学、租房等费用。廊坊师范学院给予了积极快速的回应,畅通办理通道。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张晨昂转学工作进展顺利,在2019年春节前办结一切手续,张晨昂终圆大学梦。

关键词:安次区,重病,大学生,校园梦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