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持续发力 廊坊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孙亚安 祝雪娟
2019-03-02 08:47:3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3月1日讯(通讯员孙亚安 记者祝雪娟)3月1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廊坊市将从三个重点方面持续发力,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集中开展“五深查五深改”。即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创实绩主题整改;针对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践宗旨、重基层、优服务、促发展主题整改;针对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敢负责、勇担当、尽职责、善作为主题整改;针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讲规矩、守纪律、刹歪风、倡新风主题整改;针对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求深入、戒漂浮、重实际、务实效主题整改。

  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政治建设。各级领导机关主动对号入座,自觉揭短亮丑,对照职责任务、工作开展、自身行为等方面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以政治坚定过硬、理论武装扎实、基层基础牢固、服务精准高效、作风务实清廉为标准,充分发挥领导机关的引领和表率作用,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为全面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重点突出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化23项民心工程、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具有行政审批、执法监督职能,直接面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为主,开展满意度测评,促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对群众满意度高的进行通报表彰,对群众满意度差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在强化工作举措方面,首先加强明查暗访,聚焦深查深改五个方面15类突出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进行明查暗访。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向有关地方和部门交办。其次,加强舆论引导,各级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设立专栏专题,丰富创新宣传内容方式,用好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第三,加强统筹协调,把专项整治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专项整治与“双创双服”、23项民心工程有机结合,加强统筹协调。第四,加强制度建设,着眼于抓常、抓细、抓长,建立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用制度规范约束干部工作作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关键词:廊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