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启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 201个项目云集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10-15 17:56:07
分享:

廊坊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启幕。记者 孙泽恒 摄

大学生现场介绍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15日讯(记者孙泽恒)10月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廊坊分会场活动在廊坊开发区举行。活动首日,廊坊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率先拉开帷幕,涉及“大智移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的201个科技项目,并以大赛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一展新时代廊坊大学创新创业的风采。

  “我们团队开发的APP主要是基于网购消费者所提供的各项数据,建立一个虚拟的‘人体模型’,消费者可以把有意向选购的商品穿在‘人体模型’上,实现商品试穿、搭配等预览效果。”在路演活动现场,来自河北东方学院的大三在校生卢俊杰告诉记者,自己的小研发团队共有5人组成,即将在16日路演的APP项目是她和团队成员共同开发的。“这次活动给了我们团队一个展示的平台,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但锻炼了自己,还结识了许多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收获很多。”卢俊杰说。

  据介绍,截至10月10日,路演大赛活动共收到各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专院校报名项目220多项,经过形式审查,确定201项参加本次路演大赛。本次路演分两个场地同步进行,共8个场次,时间将持续到10月16日下午。为保证评审公平公正,活动特邀来自京津冀的10名创新创业项目专家担任评审,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督导,既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创新”,又杜绝了人情项目出现。路演期间,将对参加廊坊分会场活动的所有金融机构和投资公司开放,路演活动结束后,廊坊市科技局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开展实地核查,并进行公示。

  据了解,廊坊市自2017年连续两年被河北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确定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试点市”,两年共获批省级专项经费1050万元,支持廊坊市大学生在域内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专院校中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为保证用足用好专项资金,更大限度地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今年廊坊市科技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先后在廊坊开发区、龙河高新区、燕郊高新区、京南·固安高新区组织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宣传廊坊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最新成就、优秀团队和优秀项目,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氛围。

关键词:廊坊,大学生,创新创业,路演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