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大城:精准扶贫开良方 扶起家庭“精气神”

来源: 长城网  徐祺祺 孙泽恒
2018-10-13 23:26:40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徐祺祺 记者孙泽恒)“干部结对帮扶真好,不仅帮我扶起了产业,还扶来了信心,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在谈到自己的生活现状时,大城县广安镇李王只堡村的李艳辉笑得非常开心。有了帮扶责任人的引导和帮助,李艳辉一家有了稳定的收入,有了住房、医疗等多方面的保障,生活得到了改善。

  据了解,今年35岁的李艳辉患有白血病,属于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艳辉每两个月就要接受一次化疗,花销极大,为了给李艳辉治病,这个家已经有10多万元的外债,几口人的生活也非常困难,一家人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希望。

  大城县人大的干部刘红臣在成为李艳辉一家人的帮扶责任人后,立即与镇、村干部一同协商,针对李艳辉一家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2017年12月,刘红臣通过网络发起筹资救助,共筹善款近3万元,为李艳辉一家解了燃眉之急。随后,他又联系相关部门,帮助李艳辉一家落实相关政策,现在李艳辉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到92%,较好地解决了住院花销大的问题。

  深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刘红臣又开始想办法让李艳辉一家增加收入。“精准扶贫不是强行扶贫,给钱给物只能解决一时之困,要想让贫困户长久脱贫,必须让他们树立信心,看到希望。”刘红臣说。

  在了解到李艳辉生病前在本村车床厂上班,懂得车床加工技术后,刘红臣和镇、村干部立即从这方面入手,积极协调村内车床加工企业,为李艳辉免费资助3台车床,并为他联系加工业务订单,李艳辉现在靠车床加工每月收入可达2000多元。

  目前,李艳辉家原来的4间D级危房现已重新翻盖完成,一家4口的住房有了保障。李艳辉还与廊坊正张食用油有限公司签订股金分红协议,每年稳定收入560元。

  “现在花销变少了,收入变多了,照这样下去,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李艳辉重新燃起了致富的希望。

关键词:大城,精准扶贫,致富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