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最新 河北6市查处20余人!副局长、原理事长……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7-28 22:26:52
分享: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发布:

  广阳区交通局鑫达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站长郝建民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广阳区交通局鑫达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站长郝建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廊坊市广阳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郝建民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廊坊市广阳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郝建民撤职处分,将郝建民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消息: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唐山:通报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1、路南区稻地镇财政所所长于志金违纪案。于志金在任路南区稻地镇财政所代理所长、所长期间,监管失责,致使西大夫坨村部分村民多领取种粮直补48856.63元,村委会套取粮直补9375.9元,共计58232.53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于志金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迁西县太平寨镇三村党支部委员王小林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3年1月10日,迁西县太平寨镇三村党支部委员王小林在分管该村民政工作中,以其兄王小芳名义上报危房改造事项,且填报的危房改造材料存在明显造假痕迹。2014年4月,获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7160元,王小林将此款用于其子王钰凤建房。王小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涉及款项正在追缴中。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财政所所长郝存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3年,郝存同意草碾乡西蚂蚁滩村将农田路硬化工程变更为村庄主街道的分支路硬化工程,但对履行项目变更、审批手续未作要求,且在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致使该村变更项目实施地点的工程通过验收,并获得财政奖补资金5.29万元。因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10日,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郝存记过处分。

  2.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岭东村党支部书记白书廷、村委会主任刘海新、村文书王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经查,2014年,经白书廷、刘海新、王良共同商量决定,挪用乡政府拨付给该村的扶贫修路资金1.32万元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因白书廷、刘海新、王良同时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3月30日,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白书廷、刘海新、王良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抚宁区抚宁镇大陈庄村委会主任陈维庆危房改造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3年,陈维庆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致使该村陈某未按协议要求进行危房改造并违规获取补助款1.64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13日,经抚宁区抚宁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维庆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衡水市通报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衡水市桃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站赵圈超限监测站原负责人李阳非法收受财物问题。李阳在执法过程中,采取通风报信或查到车辆超限超载时予以放行的方式,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8万元。2018年5月4日,李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武强县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霍永彪违规兼职取酬问题。霍永彪未经组织批准,于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在海科衡水建材有限公司兼任临时负责人,在该县残疾人联合会领取工资的同时,违规领取兼职薪酬3.96万元。2018年6月22日,霍永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邑县桥头镇光明村村委会主任董树春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董树春任职期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为其不符合条件的母亲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43万元。2018年5月2日,董树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安平县西两洼乡国土所所长李建林在纠正违法占地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李建林在执法巡察中,对2016年11月发现的该乡佐村张某违法占用耕地问题,采取措施不力,致使该违法占地问题未得到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15日,安平县监委给予李建林记过处分。(衡水市纪委监委)

  保定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唐县北罗镇东下素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庆辉、委员刘江河克扣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刘庆辉、刘江河利用职务便利,将5名村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7万元据为己有,其中刘庆辉分得1.2万元,刘江河分得1.5万元。刘庆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刘江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涉案资金2.7万元已追缴。

  2、阜平县城南庄镇马兰村党支部原委员白宝祥、村委会原副主任王宝明骗取扶贫资金问题。白宝祥、王宝明假借16户贫困户信息,骗取养羊扶贫项目资金10万元,其中1600元作为身份证、粮补卡的使用费发放给贫困户,剩余9.84万元用于偿还白宝祥、王宝明等以个人名义成立的养羊合作社债务。白宝祥、王宝明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分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资金10万元已追缴。阜平县扶贫办主任科员张建科、综合股原股长刘玉刚、城南庄镇财政所原所长吕向勇、城南庄镇财政所原财政员吴宁审核把关不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曲阳县晓林镇钟家村党支部原书记钟玉克扣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钟家村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期间,钟玉克扣该村4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2万元据为己有。钟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由司法机关处理。涉案资金4.2万元已追缴。

  4、涞水县永阳镇铺头村党支部原书记张玉栋、原委员黄继贵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列为危房改造户问题。2012年至2013年,在该村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期间,张玉栋、黄继贵为不符合条件的12户村民申请危房改造资金,涉及资金19.2万元。张玉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黄继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涞源县留家庄乡烧车村党支部书记曹拴拴违规分配扶贫牛问题。2016年,烧车村实施养牛扶贫项目,曹拴拴违规将部分扶贫牛分配给了非贫困户,涉及资金43.58万元。曹拴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河北,查处,典型案例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