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加减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 2017-07-26 20:3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富祥生态农庄一角。记者 王成应 摄

  就在文安县左各庄镇,文安富祥温泉生态农庄的经营则做得红红火火。农庄负责人何建民在2014年前开办了一家人造板企业,但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何建民看到人造板产业发展前景暗淡,于是就下定决心提前转了型。目前,富祥农庄已开业8个多月,各项经营已经走上正轨,申报了国家3A级景区。

  富祥农庄负责人何建民介绍说:“我从2009年就开始做胶合板厂,到2014年,左各庄镇的市场竞争特别激烈,企业能耗也特别高,污染很厉害。所以,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我就转型到种植、养殖上面。后来,国家政策对生态旅游方面非常支持,我们就慢慢走入到农庄旅游行业。”

霸州云谷第六代AMOLED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王成应 摄

  而正在经历空前转型压力的霸州,没有停歇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脚步。7月21日下午,记者在霸州经济开发区云谷第六代AMOLED项目现场,看到6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及1万平方米的附属用房主体正在加紧施工。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霸州将成为国内最大的AMOLED模组生产基地。

  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楷介绍,霸州经济开发区按照霸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加大培育新动能的总体要求,着力培育了电子信息、休闲食品、高端装备等四大产业和温泉颐养、商业服务两大服务业,现在开发区主要依托AMOLED项目,一直在加快建设进程,着力引进上下游产业,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随着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的实施,廊坊市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比调整为7.3:44.1:48.6,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33.6%、占省重点项目的54.5%。2013年以来累计实施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42个,完成投资1914亿元,分别占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31%和28.7%。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0.2亿元,同比增长6.8%,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8.3%。其中,以润泽信息港、华为云计算等标志性项目为龙头的“大智移云”产业聚集发展,实现利税和增加值均居全省第一位。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廊坊,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