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加减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 2017-07-26 20:3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25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近年来,廊坊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突出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坚持“减法”和“加法”两手抓。他们一手抓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保的城乡空间格局与生产生活方式,使生态环境日益优化;一手抓新旧动能转换,转型置换域内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全力扶持和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使经济结构渐趋合理。

左各庄镇集中取缔的燃煤锅炉。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摄

  7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了文安县左各庄镇,在该镇燃煤锅炉集中存放处,记者看到多款旧燃煤锅炉整齐存放在一起。自今年4月份以来,左各庄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雷霆整治人造板行业,集中拆除取缔燃煤锅炉460余台。

  “目前,燃煤锅炉全部淘汰,淘汰后都改成燃气的。从环保的角度,围绕企业的产业提升,已经全部整治完毕。”文安县副县长李建国说。

被封存的霸州新利钢铁生产设备。徐巍 供图

  随后,记者走进了霸州市。在位于该市的新利钢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设备主体已被全部封存,整个厂区已经被断了水,断了电。今年4月26日,按照廊坊市2017年钢铁产能退出计划,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全面停产,完成产能退出任务。到2019年底,廊坊市4家钢铁企业产能将全部退出。

  在做好“减法”的同时,廊坊市努力做好“加法”。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