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热点聚焦

文皓随笔集《回首萧瑟处》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6-04 10:4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书发布会现场
新书发布

  长城网廊坊6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作为第27届书博会的一项活动,6月1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的新书《回首萧瑟处——探寻宋词背后的历史尘烟》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永清一中举行。

  《回首萧瑟处——探寻宋词背后的历史尘烟》一书为历史文化随笔,通过诗词再现历史,通过历史品读诗词,是古典诗词解读与古代历史普及的开创性融合,着眼于从宋词的典故中钩沉历史的点滴,探究中国传统文人的心路历程,触摸史书冰冷册页背后的人文温度,感怀沧海桑田剧变时的一幕幕悲喜剧,追慕历代先贤的风骨与气度,从千年的文化传承中汲取生命的智慧。

  在思想表达上,用历史事件来解剖历史人物,站在历史时空的维度来臧否品评,可谓融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故事性、可读性于一体。本书作者文浩是廊坊本土作家,上学期间就开始文学创作,曾在《少年文艺》《河北日报》《小品文选刊》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多篇,获奖若干。发布会还同时发布了文浩的另一本新书《龙套也疯狂——小人物的大历史》。

关键词:新书,发布会,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