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现代会展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5-22 09:3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廊坊市举行现代会展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家会展业知名专家参会,围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打造会展城市品牌、构建现代会展业体系把脉支招、献计献策,加快推动我市会展产业向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王凯军主持。

  全球展览业协会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展览业协会会长陈先进,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潘臻,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南昌会展中心总经理刘海莹,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承文,北京昆仑亿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钢等10位会展业知名专家出席研讨会。

  会上,市规划局介绍了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会展展馆规划建设情况;市贸促会介绍了我市会展业发展的总体情况。随后,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围绕廊坊市会展业发展定位、发展机遇、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专家们建议,要跳出廊坊看会展业发展,立足京津冀乃至中国北方地区,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规划会展业发展;要加快启动会展产业园区建设,在做好配套设施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会展产业聚集区。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廊坊区位优势明显、基础雄厚,发展会展业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对于廊坊而言,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会展产业园区势在必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开放、合作、共赢原则,秉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标准,在支持服从国家发展大局和遵循市场规律、行业发展规则中实现廊坊会展行业跨越发展。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对于廊坊研判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认清发展定位有重要积极作用,我们将仔细梳理、积极吸纳,逐条跟进、深入落实。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能够加强联系,建立沟通机制,汇聚智慧力量,为廊坊乃至京津冀区域会展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实地考察了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廊坊市规划馆、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北京城际铁路S6线廊坊站选址地等。

关键词:廊坊,会展业,研讨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