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社会民生

廊坊市188名应征女青年接受征兵初审初检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6:2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3日,廊坊市女兵初审初检工作启动,经过筛选后,廊坊市188名应征女青年怀揣绿色军营梦,来到市征兵办接受初审初检。

  今年廊坊市共有573名应征女青年进行了网上报名。经过国防部征兵网络系统筛选,共有188名进入到初审初检阶段,其中本科生107人、专科生49人、高中生32人。

  据介绍,初审初检阶段,市征兵办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多个部门,对应征女青年的学历、户籍、年龄、身高、体重、视力进行初审,核查是否属实。在现场,记者发现,今年的初检初审还增加了外科和耳鼻喉科的检查。

  19岁的李丞谨来自大城一中,已经被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专业录取。“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家里人也很理解我,所以征兵消息一出来就义无反顾地报了名。”李丞谨说。

  因为视力不好,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王粤对此次初审初检表现出了紧张和担心。“家里人特别愿意让我到军营锻炼,但是因为视力不是很好,所以现在特别担心初审初检不能通过。”但她表示,如果没选上,也将继续在学校内好好学习,以别的渠道和方式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女兵征集工作实行网上公开征集,应征女青年登录国防部征兵网报名,征兵网根据应征女青年的综合素质择优按比例初选预征对象。此外,今年由省征兵办负责身体检查、审批定兵等工作。

  今年女兵招收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女兵征集基础项目体检标准身高为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来源: 廊坊日报

关键词:廊坊,女青年,征兵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