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社会民生

廊坊市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探秘消防支队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6:2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弯腰、低头、捂住嘴鼻,绕开障碍物,有序前进。”在模拟逃生帐篷里,消防官兵一边支招,一边指挥青少年安全逃生。8月21日,“廊坊市青少年消防夏令营·探秘消防支队”公益活动在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举行,250多名师生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夏令营”。

  活动中,学生和家长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个人防护装备、消防装备器材、执勤消防车等。当孩子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及装备时,都感到十分好奇,他们摸东摸西、问这问那。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

  随后,同学们体验了火灾模拟逃生、观摩了灭火救援演练,并学习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参观观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很受用,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讲给同学听,让大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夏令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使学生、家长零距离感受到了消防的魅力,推动了整个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支队长王晔介绍说:“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就要从青少年抓起,通过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及时传授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切实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来源: 廊坊日报

关键词:廊坊,青少年,夏令营,消防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