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文安供电公司推广标准用电村街建设工程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作者: 2014-11-17 08: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农村面貌提升行动,把标准村街建设工程定为重点攻坚工程之一,彻底消灭“低电压”和用电“卡脖子”问题。

  为真正把这项工程作为一项实事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打造,文安供电公司按照“试点先行、总结推广”的原则,致力建设结构合理、技术适用、供电质量高、电能耗损低的农村电网,今年首批开展了20个供电标准村的建设。文安镇前孙章村作为首批试点村街,从变台、低压线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高标准的改造。全村600多户现已完成改造120户。

  文安县文安镇前孙章村党支部书记何长安:“我们村这个电路改造呢,是全部用于地下,街道一看没有电线杆,没有电线。电业局给我们增添、更换了4台变压器;另外增加了一台160千伏安的变压器。通过改造,这个我们村老百姓反映电压高了,原来这个空调都不制冷,通过改造以后呢,这个相当稳定。”

  目前,文安县已完成了10个标准化村的建设工作,12个乡镇的标准村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首批20个标准村的改造任务计划11月底前将全部完工。改造后的村街,故障报修大幅下降,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明显上升。

  文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刘颖利:“此项工程结合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农村低压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整改需要,要求每个乡镇供电所每年要高标准建设、改造1—2个电力标准村街。利用2—3年的时间彻底消灭“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切实提高农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充分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关键词:文安,标准用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